Li Nanxing

在我演艺生涯的第十个年头,一切一帆风顺,可以说是演什么,像什么。也得了无数的奖项。

当时我跟朋友合资生意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在职场上真的没有得NG*的。(*在演艺圈里“不好,重来”的意思)

因为生意失败了,我负债累累,每天都过着惧怕的日子,怕那些债主来追债。

我每天只想到酗酒,麻醉自己,不要想到我这些烦恼。不过怎么喝,烦恼都一直在我脑后的。

有一天我在前往泰国前,我的朋友打了个电话给我。他说:“你去泰国,祝你一切平安。不过,我们会帮你祷告。”

那时候我人在机场了。我这么回应他:“好,你帮我祷告,现在最应急就是钞票。”

“你帮我祷告看上帝能不能把钞票从天上飘下来,就能够解决我的问题。”

我差一点就没命了

到了泰国那个晚上,我又接到了一通电话。

当时我在吵闹的地方,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听这通电话。我就跑到一个角落,看到一个出口处,把门打开。

一开门,乌漆麻黑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我整个人就陷了下去。不过在这个时候,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把我一抱,给转过身。

我抓到了东西就开始喊: “救命,救命,救命!”

“我人生走投无路的时候 … 是上帝轻轻用祂的手扶了我一把。”

有一名侍应生听到我喊救命,就快步把我扶了上来。他问我:“欸,发生什么事?”

我说不知道,我门一打开我整个人就掉下去了。

他说:“怎么可能?这道门是锁住的,锁匙还在我这里。你怎么开这道门?”

那我往下面一看,原来那个地方是一个旋转的梯级。为了方便,晚上那些侍应生收了房间的杂物,他们把前面的两个踏板给切掉。所以刚才我出去的那一下是踩空的。

我往下一看,一大堆的杂物。里面有破的瓶子和开过的罐头。

不过当晚,是什么东西把我这么一抓给转过身?

那个时候,我每天酗酒,胖到好像一头猪,体重九十多公斤,不容易应付。但我往身体一看,我没有受到伤,也没有淤青,什么都没有。

“我曾经是一个赌鬼 … 是上帝给了我力量和信心,把我这些不良的习惯给改造了。”

后来我回到了旅店,我的电话又响了。就是在我去泰国之前,打电话给我说他的朋友会帮我祷告的那个教友。

我听他那个电话,正想骂他。就是因为想听你这通电话,差一点让我没命。

但是对方一股话传过来他说:“你没事吧?”

我就问他为什么你这么问?好像他预知我发生事情似的。他说他们有一个小组,在新加坡有一个聚会,在聚会当中有三名牧师级的人物。他们虽然不认识小弟也从来都没碰过面,却同个时间提上了我的名字。

他说:“李南星本人现在不在新加坡,他在国外会遇到难不过我们的上帝会保佑他。”

就是这么一股话传过来,我整个人就愣在那边。我没告诉他到底发生什么事。

我找回了信心

隔天我回翻新加坡,照样的我得面对财务上的问题。后来,在我的朋友的邀请之下,我就跟他去了他的那个教会。

去到教会我才发现那里有多人,我真的不想走进去。不过,我看着这群人,他们看我的眼光和其他的人不一样。他们看到我只给一个微笑,点个头,照样做他们的事情。我去到了一个,可以说,蛮舒服的环境。

“现在,我只信靠一个神,就是我们的上帝。”

那个时候我接触到的这批人之后,我才慢慢的在他们的鼓励之下认识了上帝。慢的,慢慢的在他们的祷告之下恢复了自己所谓的信心。

很多人都问我,“南星,为什么你要把你生命中这些不光彩的事说出来?”

我就告诉他们,我人生走投无路的时候,最潦倒的时候,跌到谷底的时候,是上帝轻轻用祂的手扶了我一把。

我找到了希望

我曾经是一个烟鬼,赌鬼,甚至是一个酒鬼。是上帝给了我力量和信心,把我这些不良的习惯给改造了。所以我今天还能够活生生的在这里赞美上帝。祂对我的爱,对我 的关怀,对我的希望,对我的好,我感谢上帝。

以前我也是叫神,我是赌神“言飞”,听骰子,扑克牌都没问题。不过,我惨败了。现在,我只信靠一个神,就是我们的上帝。

祂修复了我,把我之前所失去的都给赎回来。

如果你们相信祂,无论在你们的生活,大小事都可以向祂投诉。祂一定有答案给你的。

2019 年 5月17 到 19号, 希望与你有约。我们国家体育场不见不散。

“The devil came to kill, steal and destroy but God restored my life”: Actor Li Nanxing

这篇文章是取自于李南星为【希望与你有约】所做的见证分享。李南星将在5月19日晚上7时30分的希望与你有约分享他的故事,剩余门票有限,请尽早索取,以免向隅。欲知更多详情,请登陆www.celebrationofhope.sg.

About the author

Li Nanxing (李南星)

Li Nanxing is a veteran actor of 33 years, best known for his seminal role as the "King of Gamblers", Yanfei, in the Mediacorp drama The Unbeatables. In 2011, Li returned to the big screen as the lead actor and first time co-director in the gambling-theme movie, The Ultimate Winner. A year later, he was the co-producer for the action-packed triad film Imperfect. With a long list of accolades to his name, it is no wonder the actor-turned-filmmaker and multiple Best Actor award winner is better known as the “King of Caldecott Hi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