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H

群星在“希望与你有约”大会上述说上帝数不尽的奇异恩典

Rachel Phua, translated by Ps Priscilla & Joseph Tan // May 20, 2019, 5:35 pm

WhatsApp Image 2019-05-18 at 19.49.34

巫启贤主领大会敬拜的环节。之后带领全体会众以主祷文做祷告。摄影: Wong Siqi.

三天“希望与你有约”的第二晚是星光闪烁的夜晚,有来自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和台湾的艺人,呈现给在体育场里四万多名观众3小时极富爆发力的表演。

有异于寻常的流行歌曲,他们唱的是首首上帝奇妙的恩典、慈爱和赦免。

The second night of the three-day Celebration of Hope was a star-studded affair. Over 40,000 people watched celebrities from the region deliver a three-hour production. About 100,000 people watched via the live stream. During Rev Kuo's message, it peaked at 12,000 concurrent views. Photo by Huang Yixi Vicsson

超过4万人观赏来自区域的艺人呈现3小时的节目,以及超过10万人观赏在线直播。更在台湾寇绍恩牧师的分享信息时达到高峰,共有1万2千人同步观赏。摄影: Vicson Huang

也有超过10万人通过线上直播观赏节目,更在台湾寇绍恩牧师的分享信息时达到高峰,共有1万2千人同步观赏。

马来西亚华语流行音乐巨星巫启贤带领台上群星,在300位合唱团员的和声下,全情高唱“这是奇妙恩典”,“奇异恩典”以及他原唱敬拜曲“一生敬拜弥赛亚”。

他说:“今天晚上,站在台上的都是艺人。我们本来是一无所有,是神拣选了我们,给了我们白白得到的才华,可以用来谋生,也活出上帝的命定。”

之后,他带领整个会场一起以主祷文做祷告。(马太福音6:9-13)

平安和力量

基督教信仰提供了这世界不能给的真平安和力量。

基督教信仰提供了这世界不能给的真平安和力量。

这是台湾前电台主播寇绍恩牧师在“希望与你有约”大会的重点主题。

寇牧师说:上帝没有应许说如果我们是基督徒,我们的生命就会一帆风顺。

寇牧师引用诗篇46章1节,说:“我们人生都会面对风浪。但神应许我们,即便在风浪中,我们也不必害怕。”

"What's the point if I know it but I could not do it? ... I became a Christian, not because I needed moral reason or guidance, but because I needed strength!" Rev Kuo Shao En, who was the evangelist for the night. "But God is our Refuge and our Strength!" Photo by Huang Yixi Vicsson

布道家寇绍恩牧师说:“我知道了,但做不到,又有什么用? ….. 我成为基督徒,不是因为我需要道德劝导,而是因为我需要力量,上帝是我们的避难所和力量!”摄影:Vicson Huang

上帝不仅是我们的避难所。祂也应许在我们生命的风浪中赐给我们力量,因为祂要祂的子民成长。

“上帝赐我新生命。祂的真理给了我力量不去做我不该做的事。”

谈到自己28岁在交朋友上摔了一大跤,寇牧师说他的经历告诉自己,人需要的不是劝,人需要的是力量。

 “你不觉得我们经常在生活中犯错误时,并不是不知道我们不该这么做?我们都清楚知道,但我们无法改变。”

他说:“我成为基督徒之后,上帝赐我新生命,祂的真理给了我力量不去做我不该做的事。”

上帝自始至终是我们随时的帮助(希伯来书4:16)。

成就不可能的上帝

前新传媒艺人林明伦、陈毓云夫妇告诉观众,他们在把上帝放在婚姻的中心(传道书4:12)后,能更好的彼此接纳对方的短处,同时在谦卑中共同成长。

台湾歌手兼作曲家黄国伦以“我愿意”和“沒有不可能” 的呈现来结束当晚歌唱音乐的部分。

Photo of Huang Guo Lun who wrote the song "我愿意为你" ("I'm willing") as a song of dedication unto God. Photo by Huang Yixi Vicsson

黄国伦写了一首歌 “我愿意”以表达对上帝的感恩。这首歌的最后一行是:“什么都愿意为你”。摄影:Vicson Huang

黄国伦娓娓道来主打歌“我愿意”的故事背景,那是他写的曲,而上帝是背后的创作者。那是1994年,就在他当了3年的小歌手后,有一天,他跪在上帝面前痛哭求救,上帝就启示了他这首歌的灵感。

 “我知道上帝是我的力量,我的盼望。在祂,没有不可能,”就这样,黄国伦在华语流行歌坛走到今天,已经是26年有多了。

旅途现在正开始

大会的尾声有呼召,只见700多人缓缓走下台阶,来到陪谈员面前,做第一次决志祷告,或做重新奉献的决定。

来自圣雅各堂的54岁Juliana Kwa,当晚是一名陪谈员,她说:“我看到好多好多的人来到现场,再看到上百的人走下阶梯,我被上帝如此奇妙的作为深深的感动。”

37岁的Shirley Park女士是在微信上结交的朋友邀请下,带着2名女儿一起过来。她说虽然自己还是一个无神论者,但她会去“寻找真神和一个信仰“。

即使她没有回应呼召,她说今晚的聚会给了她“内心的平安”。

"I don’t believe yet — still have many considerations, but when I came tonight, I had some feeling of peace. It is very comforting. I have always been drawn (to church), and it doesn’t speak to me personally yet, but to my mind.” Shirley Park, 37, and her two daughters, Rong Rong and Yue Yue, aged 8 and 6.

37岁的Shirley Park说 ,“我还有很多考虑因素,但今晚来了,我感受到平安,令我十分欣慰。 我一直都是被(教会)吸引的.”她带两个女儿一起过来。摄影:Photo by Tan Huey Ying.

来自救主堂的Eyleen Chin姐妹和丈夫,毅然邀请了三位朋友参加,结果三位朋友都决定接受耶稣为主。

陈姐妹说:当我们邀请朋友回应呼召时,朋友的态度更为积极。

COH Chinese Eyleen Chin and her husband, Cheong Seng, took a bold step of faith to invite their friends and all three decided to receive Christ. Photo by Geraldine Tan.

Eyleen Chin姐妹和丈夫Cheong Seng 踏出信心的一步,邀请了他们的三个朋友。朋友当晚都决定接受耶稣为主。摄影: Geraldine Tan.

“我祈求他们在生命里体验上帝的真实,与神有个人的经历,这样他们的信心就会茁壮成长。”

44岁的Liao Yi Jing是其中一位接受耶稣为主的女士。她说她在聚会上感觉“十分的喜乐”。”我决定接受耶稣因为我看到基督徒是真的很喜乐。”

这个聚会是新加坡有史以来首个最大型的纯华语布道会。


稿件是由陈振根(博士)长老与林淑芬夫妇翻译。

About the author

Rachel Phua, translated by Ps Priscilla & Joseph Tan

Rachel is a former reporter at Channel NewsAsia. Her stories have also been carried by several US publications, including the Dallas Morning News, the Austin American-Statesman, and the Austin Business Journal. Rachel is now a Writer at Salt&Light. Elder Joseph and Pastor Priscilla both serve in the Chinese congregation at Bethesda Bedok-Tampines Chur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