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以五种方言同步举行布道会:福建,粤语,潮州,客家,海南

Salt&Light, translated by Ps Priscilla and Elder Joseph Tan // September 2, 2019, 1:57 pm

Chinese COH response Photo by Cordelia Yeo.

回应福音合一的异象,11月16日的 “方言福音布道会”将是第一次众教会联手推展的五个同步方言聚会。相片显示2019年五月“希望与你有约”的华语场。由 Cordelia Yeo拍摄。

2019年11月16日下午3点到5点,新加坡将首度在全岛各地的五个教会,以五种方言同步举行布道会。

分享福音的布道家分别是林俊亮牧师 (福建),胡民气牧师 (粤语),陈有敬牧师 (潮州),张仕华牧师 (客家) 和 许统备牧师 (海南)。伴随的艺人有巫奇,林益民,周初明,俞宏荣 和 汪丽贞。

这个“方言布道会”,乃五月间进行3天“希望与你有约”的一个延续,是更新基督教会的容浩然助理牧师开拓的一个想法。

灵感

容牧师是“希望与你有约”华文布道会筹委的委员,他亲身目睹超过4万人参与了3小时在国家体育场的华语布道会。

“让长辈能以熟悉又亲切的语言来接触福音,他们信主的机会也会大大的提高。”

 “当晚,我看到许多老人家几经困难来到国家体育场”容牧师说。而当他们要去台前回应呼召时,却因为身体种种的局限,无法跨越重重的梯级。

 “在我的心里,就有了一个很大的负担,要让这些长辈们多一个机会,来听福音,并对福音做出一个决定。“

于是在六月间,容牧师来到神前,寻求跟进的方向。“圣灵很清楚的告诉我要去开发一个方言布道。”

容牧师原本的意思就单单是召集不同的方言群组,一起来探讨布道会进程, 并没有期望会有一个联手同步的合作方式。

Dialect outreach all Elvis Yong Renewal Christian Centre

同步布道会将会以普及的方言,粤语,福建,潮州,海南和客家,呈现给大家。

 “原本的想法很简单”容牧师说. “但我感觉圣灵要我特别把一天分别出来宣讲祂的福音.”

在好消息事工上彼此配搭

用不同的方言主办各种布道会并不稀奇,还挺频密的。胡民气牧师就在去年11月主催了“福建大丰收”布道会。

五种方言,五位布道家,每个人都将会有属于他的布道会。

然而,这次将会是众教会第一次回应福音合一的异象,组织一系列的同步方言布道会。

“我只是异象的推动者”容牧师说。而当上帝把五个不同方言群组的领袖名字放在他的心上时,他就逐个与他们分享这个异象。“结果,在很短的时间内,他们都认同了这个异象。五个方言的布道会就这样诞生了。“

通过语言建立的亲密联系

用不同方言来传讲神的福音,这个需要既真实且贴切。对许多新加坡人来说,不论男女老少,华人的语言还是最贴心的语言。

2015年的综合住户调查中,显示了每10个新加坡人中,就有一人在家里是使用方言来沟通的。而这五个主要的方言占了新加坡讲方言人群的至少96%。

陈大卫博士是威克里夫(新加坡)圣经翻译会的执行董事。他告诉 Salt&Light ,能够用对方贴心的语言来传讲信息,对那人的意义是很深远的,因为它在传达一个价值和地位。它传达了一个很重要信息:你值得!

“现在最大的需要莫过于祷告和配搭,就是除了努力推广和宣传这项目,更要把亲朋戚友们都邀请来参加布道会。”

陈博士接着说:当福音被翻译成对方的心语时,这也表示说上帝也说他的语言。而他们会更能够正确的认识到上帝的位格。

新加坡有太多讲英语的族群在挣扎着使用最基本的方言来做沟通,这更凸显了“方言布道会”的重要性。

 容牧师说道:“很多英语崇拜的弟兄姐妹们都不能以方言来向他们的长辈传福音。

 “我们推行这样的布道会,让长辈能以熟悉又亲切的语言来接触福音,这样,他们信主的机会也会大大的提高。当然,我们需要祷告,让圣灵在他们身上动工。”

容牧师相信上帝会在这历史性的布道事工上赐下足够的财务。他认为最大的需要莫过于祷告和配搭,就是英文堂会不只是努力推广和宣传这项目,更要把亲朋戚友们都邀请来参加布道会。

随着这“方言福音布道会”在新加坡横跨五组方言的群组,容牧师深信每个人都将会有属于他的布道会。

“11月16日,星期六,下午3-5点。五种方言,五位布道家,五个场地的方言布道会” 容牧师重申,“带你讲方言的长辈一起来听福音。”

Simultaneous Gospel rallies to be held in 5 dialects: Hokkien, Cantonese, Teochew, Hakka, Hainanese

地点

福建布道会
地点: 卫理公会武吉班让堂圣所, 496 Upper Bukit Timah Road, Singapore 678099
讲员: 林俊亮牧师
特别嘉宾: 林益民

奥语布道会
地点: 卫理公会感恩堂, 1 Queen St, Singapore 188534
讲员: 胡民气牧师
特别嘉宾:, 巫奇

潮州布道会
地点: 纽顿生命堂, 16 Newton Rd, Singapore 307995
讲员: 陈有敬牧师 
特别嘉宾: 周初明

客家布道会
地点: 卫理公会客音天恩堂, 1B Evelyn Rd, Singapore 309298
讲员: 张仕华牧师
特别嘉宾: 汪丽贞

海南布道会
地点:
长老会圣恩堂, 408B Upper East Coast Rd, Singapore 466484
讲员: 许统备牧师 
特别嘉宾:
俞宏荣

 

About the author

Salt&Light, translated by Ps Priscilla and Elder Joseph Tan

Salt&Light is a platform to facilitate marketplace unity in Singapore and the region.

×